商品介紹
1
洗料管實例分享
2
實例分享-成型機螺桿料管清洗3
https://www.qht.com.tw/custom_120843.html 押出機台-螺桿快速換色 押出機台-螺桿快速換色 射出機規格: Film Making Machine 主要問題:藍色換透明,產品有黑點 前材料:PP 顏色:藍色 成型溫度:220℃左右 對應洗料管劑規格: NX-VG2 、NX-VC2 1.先用透明PP把藍色前材料洗過。 2.投入第一劑洗料管NX-VG2 4公斤,碳化異物被洗料管劑溶出及帶出前材料藍色。 3.投入第二劑洗料管NX-VC2 2公斤,同樣位置有藍色排出。4.投入PP透明 5kg左右兩邊有洗料管劑排出,改善黑點狀況。 建議使用時機:1、 每次換色時,使用NX-VC2規格清洗,降低換色成本、避免碳黑產生。2、 定期使用NX-VG2規格清洗,確保螺桿的乾淨。(半年或一年保養一次)
https://www.qht.com.tw/custom_120842.html 押管機台-料管快速換色 押管機台-料管快速換色 使用機台 : 押出機 機台大小(螺桿徑) : 70mm 使用材料 : PE 主要問題: 黑換本色,結合線位置不易清洗 對應洗料管劑規格: NX-VC2 1.先用PE本色料沖洗結合線都是黑色的。 2.投入洗料管劑NX-VC2 內外層各4公斤,主要是要洗內層和外層的結合線。 轉速的控制 : 內層 6.53 外層 : 4.09 3.在洗料管過程中有之前的顏色(黑色)被帶出。 4.當洗料管劑沒有時,加入PE本色料 2公斤,PE本色料把洗料管劑帶出,結合線也洗乾淨。[總結] 原用PE 本色料洗料管PE用量75kg,洗料管時間約4小時。 改用洗料管劑NX-VC2用量8kg,洗料管時間約1個半小時。
https://www.qht.com.tw/custom_120841.html 直立式射出機:高溫料除碳黑 直立式射出機:高溫料除碳黑 螺桿清洗劑實測例分享-直立式射出機設備:直立式射出機 50T SCREW 25mm 前材料:PPA 溫度:340℃ 對應洗淨劑規格:NX-HG (1)已使用PP清洗過 PP成型溫度在210℃,超過會產生裂解,無法有效洗出PPA高溫塑料。 (2) 洗料管劑NX-HG 投入 300g 洗淨後 有效清除PPA塑料及碳黑,殘留的洗淨劑只要在下次成型時前5模次即可完全排出。
https://www.qht.com.tw/custom_120840.html 導光板用射出機 -快速換料除碳黑 導光板用射出機 -快速換料除碳黑 螺桿清洗劑實測例分享-導光板用射出機 測試機台: 導光板用射出機 設備噸數:450T前成型材料:PMMA 成型溫度:270℃ [問題探討]成型品有黑點,造成不良率提升,包含料管內碳化異物的去除,縮短清洗時間 [目的]1 改善產品黑點問題2 降低洗清料管的總時程及洗料時樹脂的耗費量 [洗料管步驟]1 先將料管加溫至正常操作溫度2 將注嘴與模具分離3 投入洗料管清潔劑 NX-VG2 (以1公斤做計量,直至注嘴洗出顏色與VG母粒顏色同)(投入第一次1公斤NX-VG2後碳黑洗出情形)(投入第三次的 NX-VG2後,洗出顏色已和母粒本色同。)4 投入NX-VN2洗料劑 (以1公斤作計量,直至注嘴洗出顏色與NX-VN2母粒顏色同)(投入第2次的1kg NX-VN2後的排出情形)5 倒入下一個成型材料,PMMA(直至注嘴洗出顏色為全透明) [效益分析]1、將螺桿內的碳黑異物除去的速度大幅提升2、損耗降低(節省時間、材料)3、不良率降低(品質提升、客訴降低) [建議使用時機]於關機前,建議使用NX-VN2規格作浸泡,可避免開機後升溫導致碳黑層產生。 [結論]使用NX-VG2後,原本料管內的雜質可被排出,黑點不良率則會下降。黑點之所以產生,是因為透明原料在生產時,雜質遇到氧氣經過高溫而漸漸結合造成黑色薄膜;黑色薄膜在累積後,如果不經處理,在經過一段時間後,則會變成黑色碳化異物硬塊而造成剝落現象,此時嚴重者,需拆料管加已拋光,故建議定期定量使用料管清洗劑,則黑點問題則會減少很多,且NX-VN2規格可以當作機台停機,料管封合使用,所以不會因停機之後造成的黑點不良。
https://www.qht.com.tw/custom_129450.html 中空成型機-吹袋機-快速換色 中空成型機-吹袋機-快速換色 中空成型機:φ40 小型中空成型擠壓機 試驗條件:轉速 40rpm, 吐出量 約為 5kg/hr 測試材料:LLDPE 紅色換本色   一.前材料LDPE 紅色 儘量排出 二.洗料劑使用量合計 2.4kg可以製膜捲取 (NX-VC2/PE=2/1=1.6kg +0.8kg) 三.洗淨後放後材料LDPE 本色 -使用量8公斤 [ 調整制膜的訣竅 ] ※若由於塑料薄膜的厚度不一導致難以成膜的情況下, 請將模頭的溫度提高5℃~10℃。 ※若沒有要成膜的話, 就不需要將賽璐潔與PE攪拌。 LDPE(紅色)洗清中的過程 中空成型機中在PE進行清洗/換色時,推薦將賽璐潔NX-VC2稀釋在PE中使用。 用NX-VC2加PE料可以製膜捲取,稀釋的比例NX-VC2/PE=2/1~1/1 LLDPE,LDPE,HDPE適合用洗料管劑NX-VC2都可以快速換色換料 [NX-VC2換色的終結節點] 顏色並不是一點點變淡,而是呈現條紋狀逐漸掉色。 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清洗完結時點。 可以去除輕微碳化物 可以去除逐漸被帶出的黑點
https://www.qht.com.tw/ 群漢貿易(塑膠)有限公司